七海.

一千零一面镜子/LARRY/

个人非常喜欢这首诗,最近一直热衷于节选诗歌来进行演绎创作,现实向的一篇文,文笔渣,食用愉快。

“我越是逃离,却越是靠近你。”
千万不要说这个蓝色眼睛的人忘记了过去他与那个绿色眼睛的人发生过什么。“喂,Harry,你们当中谁是最邋遢的?”对方似乎有些不满,“当然是Louis了。”“那么,你要不要换个宿舍,和别人住在一起啊?”那人却突然犹豫,似乎刚刚被他狠狠告状的人不是现在说到的这一个,“还是,再说吧,他还好啦。”蓝色眼睛的人看了他一眼,绿色眼睛没有说话。
绿色眼睛的Harry当然知道这一切,他当然知道Louis对于他来说是怎样的存在,他希望Louis的蓝眼睛能看穿他的心思,不过似乎是没有。“Kiss me,you fool,”Harry撅起了嘴,对方也笑着贴了上来。Louis肯定知道,Louis肯定是知道,只不过,只不过,他还是不够坚定,他还是有些犹豫罢了。
唱歌,练习,负责整个团队的任务,Louis在无限度的让自己忙起来,他希望自己不要闲下来,希望自己不要有时间去想那些他想不明白的东西。“天啊,天知道我和他是怎么了,公司也要盘查,天。”偷偷地把这段生活从他的骨头上剔下来,偷偷地把这些回忆从脑海里挤出去。

“我越是背过脸,却越是看见你。”
但是他失败了,这样完全不行。船是不能没有灯塔的,你说是吧,他这样想着,忍着皮肤的疼痛,还是浅笑了起来。“有些事情啊,是没办法拒绝的,这些事情又没有尽头。”他在怀疑是自己管不了自己,还是公司的规定让他有了叛逆心理,还是……他每次想走,都忍不住回头,对上那双绿色眼睛,“嘿,你刚刚的嗓音,真的很棒。”于是蓝色眼睛不属于他了,不听他的指挥,又弯成了线,在旁边挤出笑纹。
“不不,我不能这样,不,我应该这样,不,不应该,啊,去他的。”Louis在沙发上躺下,趴下,坐起来,躺下,趴下,“这是,对的,不对的,去他的,算了。”直到他的手机响起来:“Lou!今天要不要一起跟着Liam他们去吃炸鸡!”他回答的有些太快了:“去!当然去!”可是放下电话,他又奇怪:“我去干嘛啊,前天还说自己再也不吃炸鸡了……”他想起来被辣哭的那种感受,有些害怕,可是Harry带给他的感觉总能把这些都抵消掉。

“我是一座孤岛,处在相思之水中。”
晚上是人最难过的时候,Louis也不例外。“我说,Louis,你得注意一下和Harry的关系,这样对整个团队不好。”上层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句,狠狠地戳在他的心窝上:“我说,不是……好。”可是他自己也知道,那些纹身啊,那些事情啊,连之前自己根本不会整理房间的时候,Harry在帮他的时候,就算这个人不存在,他也忘不掉这些。
只是,Harry真的不只是个朋友。Louis想得透透的,他不是个朋友,他是个别的,soulmate或者爱人或者什么别的,但是Harry不会和Liam他们一样。
Louis偷偷地找到Zayn,在一堆烟酒里燃烧着自己的灵魂,他在想他,可是他不能再任由感情驱使自己了。

“四面八方,隔绝我通向你。”
Louis被安排了新的女朋友,是的,安排。“其实这个姑娘很好,又有才华又有风度,又可爱又温柔,其实应该是我喜欢的样子了。只是,就算我真的喜欢她,我们没有在一起相处过,就这样合约似的,就这样在一起了,多少也会有些,异样吧。”他提不起来兴趣,只觉得这是个无穷无尽的卑鄙的游戏,他不想玩,当然,他不想玩。
当他知道他上街买杯饮料都有可能被眼线盯着的时候,他觉得,哇,这玩笑,开得太大了吧。

“一千零一面镜子,转映着你的容颜。”
Louis输就输在不够坚定。
他不是Harry,当然,Harry也不是他。Harry与他的不同在于,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他喜欢什么样的人——如果他要涂珐琅色的指甲油,他也会立刻去买回来,他在自己的事情上毫不马虎,更不要说是感情。但是Louis是犹豫和矛盾的代表,他心里有凌云壮志,可是行动上又没有Harry那么迅速,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在这之前,他耗费时间去确定自己应不应该确定这件事。
他不是愚蠢,可能他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基于不可抑制的仰慕和欣赏,可他的感情终究是凡人感情,是那种不可磨灭但可收敛的爱意。
当他再看到Harry,他突然觉得,是时候把这段感情封进扎了口的塑料袋里了,不管这个决定是好是坏是对是错,不管那张让他失魂落魄的脸是否会与他有相同的心碎的神情,他似乎就是毫无选择。

“我从你开始,我在你结束。”
“我说,每个人都会做一些不对不错的决定。”Louis笑着安慰自己,尽管自己已经喝得很醉了,晚上的风很凉,可是他没有外套。“有些事情啊,就是这样,我必须放开这一切,我必须放自己过去。”他说他真的会忘记,他说他真的会学着去做那个无情冷漠的人,他说他可以。
他自己说其实他应该满足了,有真正爱他的女朋友,有喜欢他的粉丝,有自己唱的歌,其实这一切就足够了,至于大家都在意的那一件,仿佛在这个世纪不可能得到解决。
“我知道你知道,我们下去不会有好结果,哪怕我们说那就是爱。”
在一条小巷的尽头,他倚着墙,一步也不肯移动。“最好的事情,是我们各自安好,不必去考虑平常情侣毫无距离而产生的不快,也不必去担心感情消逝的悔恨,最好到了耄耋之年,再说这些令人心酸的往事,人间百态都尝过了,那时候还能再拥抱,才是最好。”

“It is what it is.”
绿色眼睛的人慢慢走向他,看向那双在暗处没有什么光亮的蓝色眼睛。“我理解你所做的一切,我知道你做的是对的。”他闻到蓝色眼睛的人身上的酒味,看着这个站都站不稳的人,突然轻笑:“来吧,就最后一次了,以后无论是你怀念我还是我怀念你,都没有了。”他笑着牵过对方的手:“大家总是说,人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是因为相像。我总觉得,我们性格不一样,可终究还是,有共同坚持着的东西对吧,我想,它就在我们心里。”他站在他家门外,看着那个他爱的小酒鬼房间里的灯熄灭掉,却又沉默了好一阵。
“其实有些事情,我还是没有告诉你,”他摸了摸鼻子,这么冷的天气,他有些感冒了,不,或者只是鼻酸。“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因为在这么多一切都走过来了之后,你代表我,我也代表你。”
“埃姆朗·萨罗西写的那首诗真的很美,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读过,可是要是他们问我,你之于我是怎样的存在,我想,你是我第一千零一面镜子。”

评论(2)

热度(11)